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無我的付出

酒足飯飽後我們的鬧劇夫妻兩紅透臉 這次新春到南部、三個晚上都住在不同的親友家已是第三次住在屏東親友家夫妻兩人三層樓五個房間、乾淨寬敞三個小孩都已結婚兒子是公務員都另住在外面主人總是會盛情邀請我們前去。

主人18年前在永和市公所任職5年多
據他告訴我永和河濱公園許多樹是他栽種的從小喜歡園藝種植回到屏東買了園地種植果菜因為他都日出而作、入夜即眠、365天細心照顧園藝美麗蔬菜則由太太騎車販賣然後總是有人相中他的果園加倍價格給他.2-3年換果園賺錢.夫妻都在椰子樹下田園裡種菜賣菜攤販天亮就會用電話定購或騎車外賣生活簡單樸實連電視也只有看老5台。

晚上我們四家9個人聊天
妻子告訴我們先生很少給他錢也因此太太自己沒有存錢我們笑問天天賣菜沒喝酒沒抽煙沒賭博怎麼會沒存錢先生說太太只要有錢就給兒女兒女買房100萬買車30萬...還兒子貸款...給孫子過年過節雞鴉魚肉青菜每星期老媽家有請來載重複的付出父親的錢則重複的買園目前已買四塊田園種了許多的水果青菜太太知到先生賣園賺錢總希望先生拿錢給兒女。

太太不識字、也不會串門子
種菜賣菜孩子孫子、就是她的天下粗衣、淡食。

太太埋怨先生都老了也不肯分錢給小孩過
日子先生說小孩自己會賺我已幫忙付了2次房貸孩子重複貸款失望孩子不知節省看不起農村的雙親我為何要不斷的付出銀行存款可是我辛苦所得。

太太告訴我們小孩有兒女生活不易
回家總是偷偷的買東西給他們我們問她妳想過將來嗎老了怎麼辦她說反正天不會絕我之路了。

那天我們開車要離開時她偷偷的跑到外頭跟我借手機怕先生罵打電話給女兒說還有三位親戚請她開車來載她們出去走走我會付汽油費、讓我非常的感嘆、我問說為何要妳付汽油費、她說女兒嫁人了、不可隨便卡油讓她破費、我們送的東西一下她都藏起來、我要給小孩、心痛她無我的母愛、無我的付出、聽親友說中午請她們母女孫子吃飯也出了汽油費、才安心離開、看她真的只有兒女。

想到她的小孩都有車有房有職
、為何忍心讓母親掏心掏肝的付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訊息